你的阿衍。

你是生活扑面而来的善意。

【黄明昊×你】所念皆星河

请勿上升正主!请勿上升正主!


熊熊在那一年的初冬,​遇到了那个满眼星辰的男孩。

那天,听从外面回教室的同学说​,那个卖糖葫芦的大叔又来了,再不去大叔就要走了。

熊熊一听,立即丢下了手中的笔,冲出教室。

在教学楼走廊上,老远就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。熊熊挥手​大喊道“叔!别走!等等我!”

说着便又跨大了些许步子,就差飞过去了。

因为太激动,完全没想着要注意拐角的人。然后就跟迎面走来的男孩子撞了个满怀。​

男孩怀里抱着的试卷散了一地。

“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”​熊熊一边弯腰帮他捡试卷一边不停道歉。

“没事。”​

温柔的声音一出来,一瞬间融化了整个冬天的冰凉。

熊熊抬起头看他,一时失神。

清澈的眼神,黑白分明的眸子里干净而又纯净,不曾落过一粒尘埃。

他对她笑笑说“快去吧,不然糖葫芦叔叔可是要走了噢。”

熊熊​慌乱地点点头,再次道歉,然后向门口跑去。虽然跑远,但心仍然在砰砰直跳。

第二个周的周一,学校大会。

当主持的老师说到,请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后,熊熊看到了那个好看的男孩子,今天他一袭白衣黑裤,干净清爽。

原来,他叫黄明昊。

昊瀚星海,未来可期。

他说话依然很温柔,眉眼带笑。

有不少女孩子都开始窃窃私语起来。

会议结束后,熊熊在办公楼的走廊上边走边找“奇怪,mimi说她去厕所,人去哪了呢?”

转角的时候,她又遇见了那个白衣黑裤的男孩。

四目相对。

黄明昊盯着她看了几秒,没有说话。

熊熊想,他应该不记得我了吧?

熊熊正视前方,抬脚往前面走去,擦肩而过后,黄明昊突然在她身后说道“我记得你。”

熊熊回头“?”

黄明昊歪着头笑笑“糖葫芦。”

两人都笑了起来。

临走时,他说“下次遇到,记得请我吃糖葫芦噢!”

后来的每一次“偶遇”,黄明昊都给熊熊带了糖葫芦。

熊熊眨巴眨巴眼睛“不是说好我请你吃吗?”

黄明昊笑笑“女孩子才适合吃甜食。”

熊熊从前不喜欢冬天的,她总是嫌它没有人情味儿,且太过漫长。

但是自从认识黄明昊,看着他的眼睛,熊熊仿佛看到了阳光月光目光,晨露微风尘泥。月亮升起,拨开了冬天夜晚的浓雾,露出点点星河。

后来的某一天,熊熊靠在黄明昊怀里,问他“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?”

黄明昊笑着揉揉她的脑袋却没有说话。

不知不觉,熊熊靠在黄明昊怀里睡着了。

黄明昊唇角漾出好看的弧度,眼睛里有着柔柔的光芒,他凑到熊熊耳边,轻声说“第一眼。”

后来,熊熊在日记本里写到:

那年冬天,我遇见了那个,满眼星辰的男孩子。昊瀚星海,未来可期。
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(4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